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念好“三字经”进一步建强管好用活干部考察员队伍
2017-05-26 18:04: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5-26 18:04:00

  针对换届后领导干部调整、部分干部遴选调动等原因,全县干部考察员队伍出现参差不齐等问题,永宁县念好“三字经”,进一步建强管好用活这支队伍,促进干部考察员发挥好作用,切实提高干部考察(考核)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专题培训,念好“强”字经。以建强干部考察员队伍为前提,针对部分干部考察员在撰写考察、考核材料时写作能力水平不够高等问题,结合举办全县组织工作学习宣传专题培训班,除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党务专干参加外,同时要求全县二级、三级干部考察员全部参加,特邀自治区党建研究会秘书长,以《党务信息的撰写》为题,为全县党务专干及干部考察员作了精彩的辅导讲座,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在信息、调研报告等材料撰写方面的素质能力,为干部考察员参加考察、考核任务时都能“拉得出”、发挥好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动态调整,念好“管”字经。以管好干部考察员队伍为根本,针对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后部分处科级干部职务变动、区市部门公务员遴选、部分干部调动等情况,以及在年度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等工作中,参与考察考核工作任务人员力量不及等情况,依据《永宁县干部考察员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印发通知,明确人选资格条件,从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从事党务工作或组织人事的干部中进行推荐、调整补充,进一步管好这支队伍,为县委派出干部考察、考核任务时,这支队伍能够“靠得住”、发挥好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实践练兵,念好“活”字经。以用好用活干部考察员队伍为核心,本着“队伍建起来、就要用起来”的理念,充分结合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名考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试用期满干部考察、星级党组织考核验收等实践平台,根据考察考核任务的不同情况,分批次全覆盖抽调干部考察员参与到具体工作中,用好用活这支队伍。既让每一名干部考察员都能在实战中“动”起来,顺利完成县委派出的考察考核任务,又能练出识人察人的好身手、好本领,为下一次县委派出干部考察、考核任务时能够“用得上”、发挥好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