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三措并举”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2019-02-13 18:06: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2-13 18:06:00

  永宁县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激励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若干意见》,坚持正确导向,采取三项举措,着力营造干部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形成振奋精神、实干兴宁的生动局面。

  一线锻炼,持续推进,激励年轻干部想干事。县委坚持把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和重点部门挂职锻炼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为激励年轻干部想干事搭建起一线培养选拔的常态化机制。针对领导班子梯次培养不足、干部队伍老化等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增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为重点,采取“公推比选”的方式,先后选派34名年轻干部到乡镇、信访等部门挂职锻炼,采取“岗位挂实、帮带压实、督查落实”三项举措,建立年轻干部培养纪实档案,进行“一对一”帮带培养,有计划地压担子、交任务,确保“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实”,帮助年轻干部在基层重点项目一线快速成长。采取“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选拔任用机制,使年轻干部培养对象队伍既保持了一定的常数又保证有较高的素质,随时好中选优予以使用。

  纵横考核,争先赶超,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能干事。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修订《永宁县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试行)》,把各乡镇、部门(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年度实绩考核评优放在全县同一平台上,把考核与推进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和日常考核等紧密结合,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导向。通过“纵”向争,既按照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分领域在乡镇、部门(单位)班子之间比拼整体实力;“横”向评,既在乡镇、部门(单位)内部比拼工作实绩,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班子之间呈现出了争先进位的比拼意识,班子成员之间呈现出了创先争优的干事劲头,全县上下干事创业、争先创新、争先赶超氛围更加浓厚。

  选好干部、配强班子,激励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干成事。突出“五个注重、两个倾斜”选准用顺干部,坚持选拔任用踏实干事、实绩突出的干部,对那些托人情、找关系、打招呼的“活跃分子”一律不予交流、提拔,一些一心干事、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老实人”被县委提拔使用,激励全县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快了推进开放永宁、富裕永宁、和谐永宁、美丽永宁建设。坚持“能上能下”标准,建立干部负面问题清单,2017年共收集录入纪检、巡察、信访等方面信息26条,涉及推动工作不力5条、工作责任心不强6条、违纪违法12条、违反八项规定2条、违反会议纪律1条,加大结果运用力度,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强化“下”的管理,先后对违纪违法干部进行了免职、降职处理,对重点工作整治不力的干部进行了免职处理,在全县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