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正向激励机制
2018-08-14 18:07: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8-14 18:07:00

  今年以来,永宁县以机制创新为重点,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着力建立健全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建立健全三项机制,着力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让风清气正的氛围浓厚起来,让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精神成为主流,促进选人用人环境得到改善。

  建立《永宁县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正向激励办法(试行)》,激励干部想干事。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注重实绩、注重一线的导向,坚持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结果为主要依据,综合运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考察、分析研判等结果,对积极干事创业、工作业绩突出的干部给予政治上关怀、精神上鼓励、经济物质上奖励、生活上关心,重点对在艰苦复杂岗位上勤勉敬业、埋头苦干、群众口碑好的干部等给予“优先提拔使用、评先选优、落实职级待遇、等级晋升、容错免责、重新启用、解决配偶两地分居”等24条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措施,充分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使想干事、会干事、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充分涌现,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推动县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加快推进“四城十二县”等创建工作如期完成。

  建立《永宁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激励干部敢治事。紧密结合县情和工作实际,以“容什么错、谁来容错、结果运用”为核心,反向明确了四种不予以容错的情形,对单位或者个人在履职担当、干事创业过程中出现偏差失误、违纪违规,但能主动纠错改正、挽回或减少损失,或在岗位做出突出贡献和成就,符合“四种形态”处置要求,免除相关责任或从轻减轻处理。树立鼓励探索创新、奋勇争先的鲜明导向,注重实绩、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上级为下级担当、组织为干部担当、干部为事业担当的鲜明导向,推动广大干部在守住底线的同时,放开手脚干事创业,营造出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合理容错的良好环境。

  建立《永宁县推进党政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试行)》,激励干部干成事。重点解决干部能下问题,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对干部的日常了解,定期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情况,对领导班子的整体结构、运行情况、优化方向和领导干部工作状态、履职实效、作风能力等作出客观评价判断。进一步细化“能下”的情形,重点以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现实表现情况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为基本依据,以党员领导干部遵守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方面纪律为重点,综合运用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及党的建设、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信访综治等方面工作不力的责任认定结果,加强对干部能上能下的动态管理,及时对不能正常履职的干部进行调整,对违纪违法应当免职的干部予以免职,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