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突出机制创新健全完善干部考核知事识人体系
2018-08-14 18:08: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8-14 18:08:00

  今年以来,永宁县委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要求,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综合研判运用考核结果,更好发挥考核的督促监督作用,使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建立干部“三定两评一应用”日常考评机制,为事业发展发现干部。采取预先安排、定期销号,定任务、定时限、定奖惩、评绩效、评作风、应用于干部提拔任用和评优选先的日常考评方式,对各项工作按月进行考核、兑现奖惩。根据考核情况确定评先选优对象,同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乡镇、各部门年度绩效考核赋分的重要依据,作为评价各级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改进工作的依据和问责的依据,倡导实干,自加压力,助推发展,有效发挥考核的激励、警醒和鞭策作用,把积极干事创业的干部及时发现出来。

  建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分类考核机制,为事业发展考准干部。一是建立干部负面问题清单。每月重点收集各乡镇、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日常考评、重点项目进展督查等结果,收集录入纪检、巡察、法检、审计、信访等方面信息。二是运用《永宁县综合分析研判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办法(试行)》,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通过常规研判、专项研判和定期研判等形式,收集运用年度考核、“三定两评一应用”日常考评结果和干部负面问题清单,重点对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正负两面信息及显绩、潜绩进行深度研判,力求把班子了解深、把干部研究透,增强选干部配班子的前瞻性、主动性,避免管用脱节、“急用现找”、用人失策。三是修订《永宁县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办法(试行)》,把各乡镇、部门(单位)科级领导干部年度实绩考核评优放在全县同一平台上,把考核与推进县委、县政府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和日常考核等紧密结合,树立了鲜明的干事导向。“纵”向争先,既按照目标责任绩效考核分领域在乡镇、部门(单位)班子之间比拼整体实力;“横”向评优,既在乡镇、部门(单位)班子成员之间比拼工作实绩,全县各乡镇、部门(单位)班子之间呈现出了争先进位的比拼意识,班子成员之间呈现出了创先争优的干事劲头。通过分类考核,切实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准识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争先创新、争先赶超氛围更加浓厚。

  建立健全近距离考核干部机制,为事业发展识准干部。注重通过民主生活会、干部培训、谈心谈话、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途径,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考察了解干部,准确识准干部,把“听其言”和“观其行”结合起来,按照“五个观察”标准,多方印证、全面掌握干部的真实表现,努力实现因事择人、人岗相适。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