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三个强化 ”,推进干部管理监督常态化
2022-04-24 17:08: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4-24 17:08:00

今年以来,永宁持续扎实开展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坚持抓早抓小抓平常,对干部严在实处、管在平时,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为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强化教育培训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坚持把廉政警示教育作为各级干部教育培训的常修课和必修课,引导党员干部把牢“思想认识”总开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2022年以来,先后举办各级党员干部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人员524人次。组织县处级领导、各乡镇、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观自治区廉政警示教育中心,通过以案示警存戒惧、以案为戒守初心推动形成不想腐不敢腐的有力震慑。结合“廉洁从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反腐倡廉集中宣讲暨红色家书诵读活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活动20余场次,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精选严考,把好干部选任“政治关”。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建立拟提拔、晋级人员联审机制,加强与纪委监委、公检法、卫健等部门沟通联系,开启广角度“探照灯”着力构建部门联动、信息联查、结果连用的立体化、全方位干部选任监督体系,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畅通12380举报受理平台、来信来访等举报渠道,着力发挥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协同作用,形成全角度覆盖、全末梢监督的良好效应今年以来,共受理核查举报件9件。注重发挥任前谈话“治未病”作用,召开全县新任职领导干部廉政警示谈话会,组织全县2022年新任职领导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不断强化领导干部自我约束意识,激励干部廉洁用权、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强化严管厚爱,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从严规范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指定专人抓好培训、指导、审核等工作,切实提高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质量,先后组织30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进一步规范因私出国(境)管理审批、请休假审批等程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扎实做好受处理处分干部管理使用的“后半篇文章”建立永宁县受处理处分影响期满改正错误且表现突出干部使用会商研判机制,稳妥推动受处理处分干部的合理使用营造鼓励干部担当负责、宽容失误的良好发展环境,积极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再燃干事创业激情。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