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持续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
2022-06-22 11:26: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26:00

“信访部门是一个大舞台,通过挂职锻炼,不仅开阔了眼界,更提高了我应对复杂问题和处理各类社会矛盾的能力。”纳世豪是一名新提拔的90后年轻干部,他于4月份被选派到信访局挂职。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调解矛盾纠纷、处理信访案件、接待来信来访,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引导群众依法合理表达诉求,各方面能力有了全面提升。

据悉,2019年以来,永宁县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将信访一线作为锤炼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先后选派24名新提拔年轻干部到县信访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挂职锻炼,积极引导年轻干部在维护社会稳定一线中担当作为。严格挂职干部管理,由县委组织部、信访局和派出单位进行“三重”管理,及时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思想状态,引导挂职干部积极投身信访工作一线。加强跟踪监督、考核管理,挂职期满后填写《挂职锻炼鉴定表》,由信访局根据挂职干部的工作表现作出鉴定,组织部跟踪考核提出评价意见,存入干部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挂职干部通过在信访部门零距离倾听群众呼声,面对面解疑释惑,既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矛盾问题的能力,又加强了信访力量,促进了信访工作质量。”永宁县信访局对选派年轻干部到信访一线挂职表示认可。

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搭建干部多岗位锻炼平台,持续把信访部门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重要基地,逐步建立信访部门一线挂职锻炼的长效机制,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在锻炼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实现干部实践锻炼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