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全覆盖开展换届“回头看”工作
2022-06-22 11:4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43:00

“王太村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支部+旅游+农业’融合模式,建设王太堡生态农业观光园,打造了以集休闲观光、采摘、农耕文化挖掘、产品深加工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近日,在杨和镇王太村观摩中,王太村党支部书记于建军介绍道。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后半篇文章”,永宁县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换届“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成立6个调研组,由包抓县处级领导带队,对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各村换届后领导班子运行情况、班子成员履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掌握,持续巩固拓展换届成果、推动班子有效衔接、高效运行。本次调研主要通过整体调研、个别谈话、实地问效、分析研判、整顿提升等程序进行。

“新班子磨合得怎么样?”“在带动群众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方面做的怎么样?”调研中,各调研组围绕“班子运行顺不顺、工作能力强不强、精神状态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与班子成员、重点岗位干部进行深入地交流访谈,详细了解新任领导班子运行和班子成员思想动态、履职成效、作风表现等方面情况,进一步明确党政主要负责人职责任务和新任干部努力方向,全方位了解意愿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任务。

目前,调研工作已全部结束,实现全县党政工作部门、6个乡镇、1个街道及66个村全覆盖。

“下一步,永宁县将结合调研情况,强化跟踪问效,对运行不畅、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不强的部门、乡镇提出切实可行的整顿提升方案,对不胜任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调整,进一步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和干部队伍结构。”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