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平时考核“联系点”连通考核与实绩的生命线
2022-06-22 11:22: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22:00

近年来,永宁县以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为半径,抓点促面、辐射引领,通过信息报送、经验介绍等方式,积极宣传推介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将联系点建设为样板式的“永宁经验”,切实连通考核与实绩的生命线。

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永宁县共筛选上报了自治区级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1个,银川市级平时考核联系点2个、确定县级平时考核联系点2个。各联系点在政策范围内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从不同角度开展积极探索。同时,作为公务员主管部门,县委组织部按照“一点一品牌、一点一成果”的方式积极建立工作台账,动态记录联系点平时考核指标设计、过程优化、沟通反馈、结果运用等方面,并把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总结为经验推广,有效激励了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

县公安局作为自治区级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大胆先行先试。围绕公安主业和中心工作,对不同警种、岗位设置关键性指标进行考核。比如,对于直面群众的窗口部门民警,重点结合群众评价,突出考核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服务承诺兑现时限;对与一线实战部门民警,重点结合承办案件,突出考核办案水平和执法质量;对于政工室、警务保障室等综合保障部门民警,重点结合同事评议,突出考核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在平时考核“指挥棒”的作用下,全县民警不待扬鞭自奋蹄,干事创业的氛围明显增强。”县公安局负责人说道。

走进永宁县政务大厅,可以看到每个办件窗口均设置了“好差评”评价器,受理或者办结通知书上也添加了可供群众扫码评价的二维码。据悉,永宁县审批局创新将公务员平时考核与政务服务“好差评”结果结合起来,使群众评价成为评判窗口一线公务员的重要标尺,有力促使窗口工作人员提升服务质效。 

永宁县杨和镇创新将村干部意见纳入考评范围,形成县委、乡镇党委、村书记共同参与的“三级联评”考核模式,使考核结果更具民意。杨和镇观桥村村书记李永新说:“村一级是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干部是不是将老百姓关心的难事急事放在心坎儿上,付诸在行动上,我们是最了解的。”通过“三级联评”考核模式,杨和镇干部切实把精力扭转到平时下硬功夫上来,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增强。

公务员平时考核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是公务员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程。两年多来的工作实践告诉我们,只有牢牢把握住平时考核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的示范带动作用,才能真实考准考实考出动力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