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线汤圆分外甜
2020-02-09 16:07: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2-09 16:07:00

  如果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个时候,永宁县的党员干部职工们一定各自在家张罗了一桌好菜,和家人们团坐一起,回味春节时的欢乐时光,憧憬着早春二月的美好希望。但是,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只有舍小家顾大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

  攻坚战在黎明前打响。2月8日凌晨3:00,杨和镇民生服务中心依然灯火通明,数据普查人员正仔细核对录入数据。凌晨3:30,望远镇疫情数据统计专班的工作人员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放弃了休息时间,放弃了陪伴家人和孩子,只为能够切切实实掌握全镇的人员信息和具体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最精准的信息。凌晨5:00,负责汇总全县疫情数据信息的18名工作人员,长长的伸了伸懒腰,这已经是第四个鏖战通宵了。按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每天上午8:30之前必须汇总上报前一天地毯式摸排情况,为县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决策依据。

  永不磨灭的国防绿。上午9:00,退役军人王旗生来到杨和镇红星村、红旗社区卡点,为卡点捐赠方便面40箱,牛奶40箱。他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社区)卡点人员,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很多工作,我们老百姓全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今天是元宵节,他们依然坚守在岗位,我为他们点赞。作为志愿者,我也不知道还能做些啥,就给大家买了点儿日常生活用品,祝大家节日快乐!接下来的日子,我将更加积极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和大家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为应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永宁县组建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分队8个,招募志愿者232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达到1000小时。脱下军装他们也是普通人,穿上防护服他们瞬间转入战斗状态,因为心中的国防绿从未磨灭。

  “战”在一起,便是团圆。中午12:30,一碗热呼呼的汤圆下肚,李俊镇全体工作人员又回到了走街串巷入户摸排的工作岗位上,一项项记录着疫情统计信息。下午1:00,西位社区志愿者曹登贵按时来到望远人家小区卡点,继续开展卡点值守、信息登记工作。据悉,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曹登贵每天坚守岗位毫无怨言。“今年元宵节很冷清,但是我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未来我们会有更多个热热闹闹的节日!。”曹登贵不断给身边的同志打气道。下午3:00,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的后勤食堂里就已经开始忙活了。煮糖水、下汤圆。一锅锅热汤圆送到县医院和县城两处集中隔离点,各执勤卡点上也支起了简易灶具,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驱散了大家身上的疲惫,让这些连续值守近二十天的“战士”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宝贝,我负责守护,你替我团圆。盯着疫情防控一线转了快十天的马远接通了女儿打来的视频,“妈妈,我都好多天没见你了,我想要妈妈回来给我扎好看的头发,我想要吃妈妈煮的汤圆”,听到女儿喃喃的哀求声,马远再也抑制不住夺眶的泪水,一颗颗泪珠掉进盛汤圆的快餐碗里。“我也很想回家陪伴家人,但是疫情没有结束,我们就必须坚守。为了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们责无旁贷!”尽管怀着对女儿的无限愧疚,但此时马远的内心依然无比坚定。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