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宁县“三个一线”迅速传达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2020-03-06 16:28: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06 16:28:00

  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永宁县迅速行动,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三个一线”深入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扎实推动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关键少数”一线示范学。县委常委会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对照讲话要求,查找弱项、补齐短板、有的放矢,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17名市县级领导,43名乡镇(街道)、部门(单位)领导参加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相继组织召开党委会认真传达学习,组织委员发挥组工干部“政策通”“活字典”作用,结合包抓各村疫情防控,采用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语言把会议精神精准传达到各村级党组织,确保会议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心、走实。

  疫情防控一线实践学。结合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运用永宁党建网、永宁党建微信公众号、和美永宁APP宣传平台,积极转发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宁夏2020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等动态信息,及时将会议精神推送到全县443个基层党组织、145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让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学有收获、做有所成,形成学习贯彻的强大合力。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准确考察识别干部政治素质政治担当,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新要求,持续对全县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125名优秀共产党员、76名担当作为好干部工作实绩进行考察印证。

  复工复产一线干中学。永宁工业园区党工委主动扛起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责”,强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龙头带动作用,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结合起来,及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应对疫情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有效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对策,坚持一企一策,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县人社局党组坚持民生工作“不断档”、线上服务“不打烊”,推行网上办、预约办、掌上办,多措并举应对疫情导致的“用工荒”问题,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项招才引智工作,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提供人才保障。截至目前,全县331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43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复工率达到86%。1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