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培训”为永宁县高质量发展再注新活力
2020-03-20 16:33: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3-20 16:33:00

  永宁县结合年初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建立县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主抓、县级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县镇上下联动的大培训工作体系,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努力提升干部素质,实现干部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摸清底子,绘制培训蓝本。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按照“基层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原则,实行点“单”配“菜”,共设置重点班次13个、备案班次14个、周末讲堂8个。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重点围绕全县发展大局,服务中心工作,着力在干部的党性教育、知识教育和能力教育上求实效,着重在依法行政、市场经济、应对突发事件、脱贫攻坚、意识形态等领域下功夫,注重在提升推动永宁县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上做文章,为大规模培训干部绘制“蓝本”。

  建章立制,打造系统工程。按照《2019—2023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实施意见》,优化完善分类分级培训体系,制定《2020年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实施“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教育”“领导干部执政本领提升”等专项培训计划,着力提高干部教育培训政治性针对性有效性。持续开展“周末讲堂”、网络在线培训等,针对不同类别不同岗位的干部特点精准施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同时,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纳入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将干部的培训学习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设立干部教育培训专项经费,为常规培训、组织调训、异地办班、网络培训等提供有效的经费保障。

  注重实效,推动科学发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与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乡村振兴和脱贫富民战略”等7大方向,从讲政治、顾大局、讲贡献、抓落实、葆廉洁出发,提出学做人、学政治、学法律、学业务、学管理以及学做群众工作等要求,重点班次邀请县处级领导、专家学者、部门精英、模范人物等作专题讲座,综合运用集中授课、座谈研讨、案例分析、现场教学、成果测试等方式,让干部从鲜活案例中学经验,悟规律;在亲力亲为、亲身体验中激发情感、启发思考。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