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永宁县:“三维度”推动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2022-02-21 16:0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2-21 16:04:00

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永宁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在永宁落地落实。

 迅速行动,多点发力深度“学”。县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组织部及时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围绕会议部署的工作任务、总体思路和具体要求等,逐项细化落实举措,到岗到人列出责任清单,谈学习体会、谈工作打算、谈具体举措,为谋划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谏言献智。其他各级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对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推进基层党建与各项工作任务深度融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同时,利用永宁党建等微信公众平台,及时跟进宣传会议精神,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热潮。 

精心梳理,对标对表高度“谋”。结合我县实际,对照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完成情况,逐项明确目标任务、寻找工作差距、细化责任措施,把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同研究制定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开展基层党建“亮晒比促”活动。通过在各领域开展党建工作现场“看、听、比、评”等形式,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群策群力推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选育干部方面,着力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建设,采取差异化培训、菜单式选学等方式,分类别、分领域设置主体班次和课程,按需施教,不断提升干部队伍“两个能力”优选优培优用年轻干部,深入实施年轻干部“淬火工程”“源泉工程”,大力选“经受磨砺多、基层历练、专业素养高、积极踏实干”的优秀年轻干部,做到梯次培养、优先选拔、合理使用。在人才工作方面,紧紧围绕人才引育留用”,深化闽宁人才协作,绕九重点产业,力争引育葡萄酒、新材料、绿色食品等领域高层次人才(团队)80名。用好用活晓鸣农业等企业现有院士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等人才载体,畅通成长渠道、加快智库建设,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做好人才服务工作,盘活现有空置房产作为人才公寓,加大人才经费投入力度推动人才振兴强基赋能。

强化举措,靠实责任强度“抓”。结合“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建立“一张清单、两个制度、三项措施”机制,对已确定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工作事项、领导指示、完成时限,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促进工作落实落细。实行周计划、周总结、月汇报制度,紧盯时间节点,强化任务落地,倒逼工作稳步推进、有序落实。设立组工联系点,发挥组工干部的业务优势,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实地调研和督查指导,推动组工干部联系服务基层常态化、长效化,促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对标对表作风过硬的组工干部标准,建设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的组工干部队伍,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高效开展。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