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三个强化”确保党员教育培训见实效
2020-10-10 16:5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10-10 16:55:00

抓好党员教育培训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永宁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培训方式,不断推进党员教育培训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理论联系实际,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制定印发《永宁县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永宁县2020年党员教育工作要点》,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列入党员教育培训的必学内容,引导全体党员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同时,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就业创业需求等内容,把教学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产业基地,组织农技专家、科技人才、“土专家”、“田秀才”手把手现场辅导种养殖技术,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共举办专题培训班12批次,受教育党员干部1740人。

二是强化线上线下互动,让党员教育“新”起来。充分发挥“两微一端”、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线上新媒体优势,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主题党日活动、微党课等线上会议,着力打造线上学习平台全覆盖。同时,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传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实体性党员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构建起覆盖全县各领域各层面的党员线下教育培训课堂,有效拓宽党员群众受教育空间,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53个,受教育党员干部12000余人次。

三是强化培训载体创新,让党员教育“实”起来。围绕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先进事迹宣讲、政策解读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党的最新政治理论成果,切实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同时依托县委党校平台,采取集中轮训、理论宣讲等形式,举办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基层党务工作者基层治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专题班、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等主题培训班6期,对全县100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全员轮训,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