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永宁县:“亮晒比促”增质效 “领头雁阵”促振兴
2022-06-22 11:45: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22 11:45:00

“参加‘亮晒比促’活动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它为农村基层党组织搭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亮绝活、晒家底、比创新、促提升’的方式不断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力,以‘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断为乡村振兴添动赋能。乡村振兴指导员的加入更是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带着群众一起强产业、闯新路。”永宁县胜利乡八渠村村主任助理马晓媛说道。

近期,永宁县结合“亮晒比促”活动召开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全县6名乡村振兴指导员伏下身子、定点指导,充分发挥“领头雁”“风向标”“指南针”作用,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部分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返乡人才打擂比武、比学赶超,力促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有了乡村振兴指导员,我们的底气更足了,期待在指导员的帮助下,咱们走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杨和镇永红村党支部书记倪军说。自银川市选派乡村振兴指导员以来,永宁县第一时间制定乡村振兴指导员督导工作方案和工作清单,在鼓励乡镇振兴指导员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动解决农村基层在乡村振兴中出现的各类难点热点问题,督导各乡镇落实银川市《关于在乡村振兴中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扎实推进“抓乡促村、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按下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加速键”。

永宁县将继续以“亮”促“严”、以“晒”促“实”、以“比”促“效”谱好“亮晒比促”四部曲,以“新理念”“高标准”“严责任”用好乡村振兴指导员队伍,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持续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点燃乡村振兴“红色引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