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宁多措并举培育引才育才沃土
2017-05-26 18:12: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5-26 18:12:00

  永宁县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为重点,立足服务全县中心和大局,坚持体制机制、载体平台、引才育才多管齐下,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健全完善人才体制机制。准确把握《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用足用活《银川市“1+6”人才政策》,紧密结合实际,本着“接地气、可操作、能见效”的原则,用完善的本土政策体系为激发各类人才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提供有力保障。在此基础上,出台《永宁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奖励扶持的若干意见》,着力解决当前人才工作中存在的引进人才激励保障机制不健全和特珠人才管理体制不活等突出问题,为推进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开创绿色通道。

  全面加强人才团队建设。紧紧围绕服务和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这一重点,坚持以本土人才为主体、以刚柔并济引进高层次人才为引领的服务型人才团队建设。投入260万元左右人才专项建设经费,集中精力培育生物发酵、葡萄酿酒、创新创业等方面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团队,为全县经济社会转型和实现后发赶超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利用好各级关于鼓励、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各类政策,立足我县新型工业和现代农业等优势,下大力气巩固提升近年来培育形成的各类创新创业基地和团队。在此基础上,依托望远工业园区和重大产业,统筹建设2至3处“双创示范基地”和“众创空间”;统筹推进硕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和科技孵化基地等平台建设。

  深入开展引才育才工作。坚持分类施策的原则,以县内集中强化培训和送出去进修深造为主要手段,全面加强教育、卫生和农林水等领域现有专业技术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高技能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人才队伍的素质能力建设。同时,坚持育才与引才相结合,围绕服务全县重大产业发展,为生物发酵等领域引进23硕士及以上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