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宁大力培育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2017-06-08 18:13: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7-06-08 18:13:00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率先在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永宁县聚焦脱贫攻坚,想方设法培养、凝聚人才,以“扶技扶志扶智”推动脱贫,促进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选派对口帮扶,助力精准扶贫。一是实现选派帮扶干部全覆盖。结合脱贫攻坚“三个一对一帮扶”和“下基层”工作,扎实做好扶贫开发与基层党建“双推进”工作。精准选派10名贫困村第一书记、6名驻村工作队员,专门负责贫困村的扶贫、产业帮扶工作。二是加大对口培养基层专业技术人才力度。依托自治区“基层之光”对口培养计划,选派5名青年骨干人才到对口专业部门研修。

  实施分类培训,提升扶贫水平。一是加强党政干部培训。将精准扶贫的政策法规和成功经验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分层次举办培训班。二是加大农村科技人才培养力度。围绕葡萄枸杞种植、肉牛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内容,举办特色农业人才专题培训班。依托县内农技培训资源和人才培养实训基地,采取“人才+项目”、“人才+基地”、“人才+产业”的形式,培训培养产业管理人才、技术人才、种植养殖大户、农民技术员。

  扶持实用人才,激发脱贫活力。一是着力培养农村致富能人。依托村级互助资金、党员红色贷款、精准扶贫专项扶持资金等多种支农平台,全方位的为农户提供政策、技术、信息、资金支持,扶持农村实用人才发展创业、增产增收、带动致富。二是统筹安排科技下基层。农牧、林业、科技、扶贫等部门按照农户不同需带信息、带技术、带政策、带专家到田间地头,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操作,确保农村实用人才掌握1到2项技术,帮助解决产业发展和增收难题。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