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多措并举推进人才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08-14 18:19: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8-08-14 18:19:00

  今年以来,永宁县紧紧围绕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人才政策,坚持高端引领,突出精准培育,健全保障机制,全县人才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

  创新人才政策,全面提升党管人才水平。先后出台了《永宁县“人才小高地”建设计划》《关于实施人才强县工程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意见》,围绕县域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学科,实施“5+2+1”计划(高层次人才、企业管理人才、“双创”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等5类人才培养计划;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小高地等2个平台建设计划和1个重点优势产业人才支持计划)。预算2000万元设立“创新券”,支持科研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企业,开展新产品研发、新技术推广、品牌培育、工业设计和发明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并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生活和住房补贴,在其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生活待遇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服务,解决高层次人才的后顾之忧。

  坚持高端引领,大力集聚创业创新人才。拓宽引才渠道,加大引才力度,推行“人才+项目+平台”创新模式,引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段长青、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李艳、牟德华、酿酒高级工程师杨雪峰等国内行业技术专家,为中粮长城葡萄酒公司培育优良葡萄品种,培养葡萄种植专业技术人才7名,做优做精葡萄酿酒产业。引进中国林科院树莓课题组专家团队、俄罗斯联邦国家预算科研机构“米丘林联邦科研中心”、丹麦NORDETECT公司高级专家及先进技术,开展红树莓种植技术攻关工作,为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带来了发展活力。引进石梅、闫静等非物文化遗产传承人在原隆村建立旅游商品培训和研发基地,实现原隆村村民居家就业,技能就业,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今年以来,永宁县共引进高层次人才13人,引进高学历人才33人,兑现人才奖补57.9万元,催生了“才聚县城、实干兴永”的生动局面。

  突出精准培育,统筹抓好各类人才队伍。整体推进各支人才队伍开发培育,放大增量、盘活存量,用好用活各类人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党政人才204名。建立科技专家联系指导服务站,依托裕稻丰、康润丰等有机水稻示范基地、东方鑫农民田间学校等,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2300余人次。选派95名技术指导员,培育285个科技示范户、2个现代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45个示范园区,加速农业科技创新。制定《社会工作培养实施方案》,打造“社工引领志愿者、志愿者协助社工”的互动服务模式,培训社会工作人才72名。开展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发放妇女创业贷款896万元,贴息资金310.78万元,全面拓展女性人才成长。搭建人才平台,邀请全区442家企业,在银川大学举办高校毕业生现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3796人,签订就业协议1941人。树立“厚植匠心·创新发展”理念,开展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技能竞赛和“永宁工匠”推荐评选活动,表彰奖励200余名技能人才,锻造高技能高素质领军人才队伍。

  健全保障机制,着力创优人才发展环境。坚持人才投资优先原则,设立人才专项资金300万元,用于高精尖缺人才的培养引进;预算经费527万元用于各类人才培训。设立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在政策落实、手续办理、信息咨询、项目申报等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在望远富原小区、胜利陆坊小镇提供94套人才公寓用于鼓励和吸引高精尖缺人才和创新型大学生来永就业创业。对新确定来永宁自主创业的各类人才,其创业项目属创新型、成长型,一次性给予10万元住房补贴,不断完善人才安居政策。组织全县各成员单位集中开展人才宣传月活动,通过在永宁党建网、永宁公众号等媒体开辟专栏,主动衔接各级各类报刊、网站等媒体多渠道宣传报道永宁县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重大举措、先进经验和优秀人才,形成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