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宁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会议精神 多举措厚培人才引领发展的“源动力”
2019-03-25 18:21: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19-03-25 18:21:00

  银川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后,永宁县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人才工作摆得更高、看得更重、谋得更深、抓得更实,多举措厚培人才引领发展的“源动力”,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统一领导,结合机构改革,理顺县人才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职能部门职责,将行业、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列入相关职能部门“三定”方案。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细化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考核指标,加大考核力度,将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评优、干部评价的重要依据。建立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层层抓好责任落实。

  聚焦产业发展引进人才,助力永宁高质量发展。探索制定实施县域特色人才项目计划,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酿酒葡萄、特色农业、扶贫产业等优势产业发展需要,实施人才项目支持。继续推行“人才+项目+平台”模式,实施“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加大与宁夏大学等区内外知名高校联系力度,依托闽宁产业园、创业谷孵化基地等平台,引进和培养一批领军型人才和创新型团队,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专业人才保障。开展返乡人才摸底调研,建立健全返乡人才库,组织开展联谊活动,对有技术、有项目、有资金的在外人才开展重点联络对接,推动产业引进、技术对接等各类发展项目回乡。

  创新人才培育模式,统筹抓好各领域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开展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下派任职、多岗交流、挂职锻炼等形式,强化党政人才整体素质。加大对规模以上企业主要经营管理人才以及重点发展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创业能力培训,造就一支高素质、高绩效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继续开展名师、名医工作室建设,依托“基层之星”、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等平台,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力度。建立“技能人才工作室”,组织开展各种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技能竞赛和“永宁工匠”推荐评选活动等,锻造高技能高素质领军人才队伍。积极培育致富带头人,开展专家服务团成员联系指导、科技特派员结对、鼓励农村实用人才创办经济实体、“订单培训”、技能培训等措施,培养“土专家”和“田秀才”,不断扩大农村实用人才总量。持续开展社会工作人才技术技能培训,引导社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

  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建立健全“银川人才云”永宁人才库,全面落实区市县人才新政,为各类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深化拓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激发全县广大知识分子的爱国奋斗热情。大力开展人才宣传,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挖掘人才典型,开展人才慰问、座谈交流、论坛讲座等活动,营造尊贤爱才氛围。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