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永宁县:全力打造乡村振兴人才“蓄水池”
2023-05-31 10:00: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5-31 10:00:00

“公开选聘‘乡村振兴后备人才’,既是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创新村级后备人才选拔机制的有效探索,也是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5月21日,永宁县望洪镇举行“乡村振兴后备人才”选聘考试。据悉,本次公开招聘招录10名“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共有21名考生进入笔试环节,截至目前,永宁县已有3个乡镇公开选聘34个“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岗位。

选聘“乡村振兴后备人才”,只是永宁县打造乡村振兴人才“蓄水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宁县坚持以人才项目助推人才培育,获批6个银川市“人才小高地”建设项目,立项13个银川市“导师帮带”乡村振兴人才凝聚计划项目。建立科技专家联系指导服务站,以“田间学校”、“专题讲堂”等形式,搭建裕稻丰、康润丰等有机水稻种植示范基地、东方鑫农民田间学校等载体,开展大规模、多层次农村实用人才技术培训,累计培育科技示范户264人,培训技术骨干、回乡创业人士、村社干部等“土专家”“田秀才”4000余人次。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永宁县探索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充实人才后备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