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永宁县30名专技人才和7名村党组织书记分批赴厦门开启“跟班”学习
2022-08-01 14:40:00    来源:永宁党建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1 14:40:00

  “厦门,我们来了!”8月1日上午11点30,一辆“人才专巴”从永宁县政府缓缓驶出,拉载着首批14名专技人才和1名村党组织书记,正式奔赴机场,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厦门“跟班”学习之旅。

  据了解,为实现教育、卫生、农业等领域深化人才交流培养,促进闽宁两地人员互动、技术互学、观念互通、作风互鉴。今年永宁县实施了2022年东西协作乡村振兴人才交流学习计划,先期已选派75名党政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赴厦门市开展为期一周的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推动党政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到发达地区开阔视野、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此次,永宁县再次选派了30名教育、卫生、农业等基层一线的专技人才,分批次在厦门市农业推广服务中心、厦门大学附属心脑血管医院、厦门三中等单位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交流研学,有针对性的学习先进理念、先进技术,加强沟通协作,搭建跨省行业领域交流互学平台。同时,闽宁镇7名村党组织书记也将到厦门市军营村等7个结对帮扶村(社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跟班学习,重点学习发达地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助力闽宁镇打造全国东西扶贫协作示范镇。

  对于这场跨越2300公里的学习之旅,参与交流活动的专技人才们都倍感兴奋和期待。来自永宁县人民医院的医生陆晓蕊表示,医院马上开始建设心血管导管室,而这次学习交流研讨活动,正好为自己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借助这次跟班学习的机会,可以在厦门专家和科主任的指导下,提高对心血管复杂疑难、危重病例及少见病例的综合分析处理能力,以及规范操作能力,回来后也可以更好的为我们永宁县当地的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陆晓蕊说道。

  而来自闽宁镇玉海村的党支部书记李小龙,更是为此次学习制定了详细的目标和计划。“我们玉海村有7224亩优质的沙质土地,非常适合种植瓜果、蔬菜类等附加值经济作物,由于受传统影响,每年都大量种植的均为玉米,没有充分发挥出优质土地的优势。”李小龙说道,此次赴厦门学习自己最想要学到的,就是农业转型方面的技术。“希望这次学习之旅能够找到致富‘金钥匙’,带领咱们村民们在有效的土地资源上,收获最大经济效益。”

  “今年,我们将陆续选派112名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到厦门市开展交流学习,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人选全部择优产生,目的就是通过东西协作资源优势,着力培养储备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据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闽宁协作的推动下,两地着力推进科技创新、贸易投资、生态环保、乡村振兴、人才交流等更广阔领域的交流合作,福建先后选派7名党政干部、20名专技人才赴永宁县挂职交流,在卫生、教育、农业、文旅等方面给予技术指导,成效显著。此次,永宁县30名专技人才和7名村(社区)书记赴厦门市分别开展为期3个月和1个月的交流研学,是推动“扶贫协作”向“区域合作”转变,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深入挖掘东西协作资源,走出一条东西协作人才交流的“永宁路径”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永宁县将不断深入探索,创新举措,以人才活力续写“山海情深”。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