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关于重申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有关规定的通知
2020-08-31 20:30:00    来源:永宁党建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0-08-31 20:30:0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党委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和改进有关工作的通知》和《关于重申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有关规定的通知》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我县领导干部离银外出请假报批有关规定和要求重申如下:

  一、高度重视请假报备工作。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告制度,是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重要体现。加强领导干部外出管理与监督,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干部,确保政令畅通,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和高效运行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因公因私离银外出(含出差、学习、出访、离岗休假、探亲、就医等)均需按规定请假,未经批准不得外出,不得擅离职守。

  二、提前履行请假报批手续。县委书记离宁外出,须提前3天向市委履行书面请假手续;政府县长离宁外出,须提前3天向市委、市政府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因公因私外出,必须提前3天向县委履行书面请假手续,详细说明外出事由、时间、地点以及在家主持工作的负责人等情况,经审批同意备案后方可外出,严禁边请假边外出,甚至先走后报、事后补假行为发生。确因紧急事项及特殊情况需要外出、不能按规定时间提前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的,须先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示,经同意后及时办理请假手续。对既无紧急特殊情况又不按要求提前3天履行请假手续的,县委办公室将按照规定不予受理报批有关请假手续,并进行通报批评。

  三、严格遵守请假报批程序。领导干部外出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逐级报批。其中,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政协正职领导干部离银外出须向县委主要领导请假,其他副处级领导干部经所在班子或单位主要负责人同意后,向县委主要领导请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外出请假的,经县分管领导审核同意,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批,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备案后方可外出;单位其他班子成员经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同意,由县分管领导审批,在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备案后方可外出;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县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经县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审批同意后,向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备案后方可外出;县纪委监委、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班子成员因公外出,经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向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备案后方可外出。

  四、严格执行销假工作纪律。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返回后,所在单位要在当天向县委办电话销假(电话:8011491),应在3个工作日内书面向县委销假。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其他科级干部返回后,要在当天向县委组织部电话销假(电话:8014222),应在3个工作日内书面向县纪委监委、组织部销假。其中,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因外出开展招商引资、学习培训和考察活动超过3天(含3天)的,外出前向县委主要领导提交招商引资、学习培训、考察活动方案,返回后一周内向县委主要领导提交书面招商引资报告或学习考察报告(其他科级干部,向县委组织部提交外出学习、考察报告),作为销假的要件。县纪委监委、组织部要建立外出人员请销假电子台账,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管理工作。

  五、严格请销假制度监督管理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请假外出计划统筹,注重实际、讲求实效,不得组织或参加与实际工作关联度不大、无实质性内容的外出公务活动,坚决杜绝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能同时请假外出,以保证处理紧急事项和重大突发事件时现场指挥处置。领导干部获准外出期间要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运转。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市、县有关规定,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县政府制定的差旅费报销规定,带头讲规矩、守纪律,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负责、密切配合,按规定做好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报批管理有关工作。对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报批手续和有关报告备案规定的,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公室、组织部将视情况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并与年度绩效考核挂钩;情节严重的,县纪委监委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本通知精神和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本部门本单位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此前有关规定与本规定不一致的,以本规定为准。

  附件:请假审批表

【编辑】:
【来源】:永宁党建网